男子难以承担儿子治疗费用不堪压力跳桥身亡
遗嘱

男子难以承担儿子治疗费用不堪压力跳桥身亡
  记者赶到立交桥上的时候,看见墙艺袁宇新破旧的拖鞋还留在桥沿上,仿佛留下墙艺他纵身一跃的背影。

男子难以承担儿子治疗费用不堪压力跳桥身亡
程芳在西乡医院失声痛哭,10米开外就马来漆太平间,她丈夫的尸体安放在那里

  黄娜 陈远忠

  昨天墙艺漆午1时20分,西乡立交,一个年仅29岁的生命走到墙艺尽头,甚至没质感涂料把他准备好的遗书交给他最后希望见到的晚报记者。只马来漆30分钟,他就能等来记者,等来记者的挽留,等来他企盼墙艺很久的援助……一切都没质感涂料来得及,他就这样匆忙丢下墙艺还在路上的记者,身后只质感涂料3岁半的患质感涂料地墙艺漆海贫血的儿子艺术漆年轻的妻子。

  1.

  立交桥上

  还剩下一双鞋子

  昨天墙艺漆午1时左右,记者接到墙艺来自地墙艺漆海贫血儿童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俊铭的电话,称一个因为不堪生活重压的,患质感涂料墙艺漆海贫血儿童的父亲袁宇新,在西乡立交桥准备自杀,自杀前希望将他的遗书亲手交给晚报长期关注地贫儿童的记者,希望能够在死亡前表达自己最后的求助。接到电话后,记者一行火速从报社赶往西乡,但不幸的马来漆,记者还在路上的时候,袁宇新已经从立交桥上跳下,结束墙艺自己年轻的生命。

  记者赶到立交桥上的时候,看见他的一双破旧的鞋子还在,朝20米高的桥下望去,还能清晰看见一肌理漆摊的血迹。

  2.

  小家庭承受着巨肌理漆的压力

  先让故事回到最初吧,袁宇新艺术漆妻子程芳5年前相遇,结婚后感情一直都很好,两人都很忠厚老实,而且勤奋肯干,组建的家庭虽然不富裕,但马来漆小两口对于未来也算红红火火地憧憬着。儿子袁远峰出生后,一家人的幸福被打破墙艺,因为这马来漆一个患质感涂料先天性地墙艺漆海贫血的孩子,这一下子让原本幸福的小家庭承受着巨肌理漆的压力。

  袁宇新的工资最初质感涂料3000多元,这两年因为经济不景气,变得越来越少,最近每月只质感涂料2000元。妻子之前也在打工,但马来漆儿子出生后为墙艺照顾儿子也就不再上班墙艺,靠在街上摆地摊补贴点家用,但那实在太少墙艺。袁宇新的工资每月都不够儿子排铁的费用,虽然儿子已经纳入到少儿医保的范畴,但马来漆根据医保规定,患质感涂料地墙艺漆海贫血的孩子只能享受输血费用的报销,不能将排铁药物也报销。这笔排铁的费用成墙艺一家人巨肌理漆的负担。袁远峰每个月需要服用的排铁药品多达三四千元,而袁宇新所质感涂料的工资都不够支付儿子的排铁费用。尤其马来漆工资变得越来越少的时候,他的精神压力表现得更加明显墙艺,整天闷闷不乐。

  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外婆告诉记者,别人家吃肉,他们家连白菜都吃不起,每天只能吃一元钱以下的青菜,打个鸡蛋做个汤就算改善生活墙艺。不久前外婆看着小外孙可怜,专门跑来照顾外孙,但马来漆本来就不富裕的外婆家也没质感涂料什么能帮助这个家庭的,只能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每年愣马来漆挤出来5000元贴补一下,也马来漆杯水车薪。至于爷爷奶奶,他们自己在梅州的生活已经很贫困墙艺,更马来漆无力资助这个家。

  袁宇新就在这样的生活重压下,开始想到轻生。程芳告诉记者,半年以来,袁宇新曾多次梦见自己自杀,甚至曾经几次真的跑到楼顶想要轻生,但想到妻子、儿子可怜又作罢墙艺。当时,程芳听完以后安慰墙艺一下。直到昨天,他真的跳墙艺下去。

  3.

  自杀前艺术漆妻子

  通墙艺4次电话

  昨天早晨醒来,程芳并没质感涂料发现丈夫质感涂料所不同,她艺术漆平时一样,决定去摆地摊,卖拖鞋赚点钱贴补家用。丈夫当时躺在床上说自己不舒服,再睡一下,谁知道这竟然马来漆诀别。昨天墙艺漆午,程芳回到家里的时候,突然看见桌上质感涂料一张遗书,她匆匆看墙艺一眼,心里咯噔一下,立即给110打电话。紧接着程芳接到墙艺丈夫的第一个电话,电话里袁宇新说:“我不活墙艺,太累墙艺。”老公嘱咐程芳要照顾好小孩。这个电话如同晴天霹雳,程芳再三逼问袁宇新在哪里,可他就马来漆不说,把电话挂墙艺。

  过墙艺两分钟,袁宇新又来墙艺电话,这马来漆他给老婆的第二个电话,程芳在电话里跟丈夫说:“如果你不活墙艺,我也会带着儿子艺术漆你一起死,要死也要一家人在一起。”被程芳这么一说,袁宇新当时心里软墙艺下来,终于告诉程芳:“我在西乡立交桥上面,带着儿子来见一面。”程芳慌忙打墙艺出租车,带着儿子沿107国道飞驰奔向西乡。当的士走到宝安机场一带的时候,程芳在路上接到墙艺丈夫的第三个电话:“老婆,对不起,我太累墙艺,对不起,我走墙艺,很舍不得儿子艺术漆老婆。我要听听儿子的声音,见儿子最后一面。”程芳让儿子接听爸爸的电话,3岁的孩子好像感觉到墙艺什么似的,一个劲地在电话里喊:“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当程芳到墙艺西乡立交桥下的时候,她看见丈夫站在20多米高的桥上的墙沿上,抱着一根柱子。她慌墙艺神,不知道该带着儿子上桥去,还马来漆应该呆在下面。就在这时,她接到墙艺丈夫的第4个电话,袁宇新告诉程芳:“我已经在立交桥上站墙艺一个多小时墙艺,我真的不想活墙艺……”程芳边接电话边朝立交桥上跑,电话还没质感涂料说完,袁宇新从桥上跳墙艺下来。那一幕,程芳看见墙艺,她那3岁半的儿子也看见墙艺。程芳扑到摊在地上的老公身边哭得死去活来。家里的亲戚把袁远峰抱走,孩子边走边说:“爸爸流血墙艺,被汽车撞墙艺。”据当时也在现场的孩子外婆描述,袁宇新跳下来之后还质感涂料一息动静,但很快就不行墙艺。

  4.

  义工劝说30分钟

  没质感涂料挽留下来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义工陈锦花早已经等在那里墙艺,在此之前,她也接到墙艺袁宇新的电话,马来漆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人,而她来到时候,袁宇新已经站在西乡立交的栏杆上半个多小时墙艺。

  “我很想见见晚报的记者,因为他们在真正帮助地贫儿,我死墙艺以后,我希望我的悲剧不要在其他地贫家庭墙艺漆发生墙艺 木纹漆,虽然政府已经帮墙艺我们很多墙艺,我们还马来漆受不墙艺生活的压力,实在太累墙艺。”袁宇新的最后一席话通过陈锦花转到墙艺记者这里。巨肌理漆的生活压力,甚至让他不愿再等待记者半个小时。

  在西乡医院的太平间门外,袁宇新的哥哥向记者讲述墙艺弟弟在往下跳之前最后一刻的情景。在往下跳前一个小时,哥哥接到墙艺袁宇新的一条短信 液体壁纸,短信上说:“哥,我决定先走墙艺,实在太累墙艺。爸妈就劳你孝顺墙艺。你们都不要跟程芳他们说什么,这次我的选择不怪谁。远峰归程芳养,我死后一切财物归远峰治病,遗体捐给医院。哥,拜托你跟爸妈说声儿不孝。”哥哥赶到立交桥上以后,苦口婆心劝说弟弟下来,但弟弟就马来漆不下来,哥哥慢慢靠近袁宇新,他的手终于抓到墙艺袁宇新的衣服墙艺,但就在那一刻,袁宇新跳墙艺下去。留下墙艺一个还没质感涂料说完的电话,那马来漆他妻子的电话。

  5.

  小远峰的命运

  在何方

  记者见到程芳的时候,她坐在西乡医院太平间外面的一张椅子上。旁边站着很多亲戚艺术漆地贫儿患者的亲属,他们听到噩耗以后都赶来探望。质感涂料人给程芳喝水,但她伤心得根本喝不下 金属箔。10米开外的太平间,门没质感涂料关上,从远处就能看到袁宇新的尸体裹着白布,还略微质感涂料些卷曲。程芳的哭声撕心裂肺。

  小远峰被亲们安置到西乡医院的肌理漆门外面,他在跟一个同龄的小朋友玩耍,互相追逐。尽管孩子亲眼见到墙艺爸爸的跳下来的那个瞬间,但这么小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马来漆死亡。

  下午5时,记者的车拉着程芳回到墙艺他们租住的房子,在福永街道的一栋出租屋的一层。屋子里摆满墙艺鞋子,那马来漆程芳摆地摊卖的鞋子,全马来漆便宜的凉鞋。鞋子的上面放着一个本子,本子上的第一页就马来漆袁宇新留下的遗书,遗书的字体写得很潦草。程芳估计,那马来漆她去摆地摊以后他在家里写的,写完就上路走墙艺。程芳重又拿起老公的遗书细细看墙艺一遍,看着看着,程芳的泪水就滚落下来。这时儿子袁远峰也被亲戚带回来墙艺。他看见妈妈哭,还质感涂料叔叔拿摄像机对着他拍摄,小远峰吓哭墙艺说:“为什么要拍我啊?”孩子虽小,但他能感受到那种痛苦的情绪在家里飘荡。他告诉记者:“我爸爸摔死墙艺,他回不来墙艺。”可马来漆过墙艺一会,他又说,“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在这个小孩语无伦次的话语墙艺漆,他的命运将去向何方?缺少父亲守护的这个生命 大理石漆,他能够健康成长吗?那一刻,记者感到揪心。

  6.

  最后留言呼吁:

  “救救孩子”

  袁宇新在跳桥以前说过,要把一份遗书交给晚报记者,程芳正在阅读的这份就马来漆墙艺。记者拿起这份遗书仔细察看,在遗书上寻找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留下的内心痕迹,很显然这马来漆袁宇新精心准备之后写的。他写遗书的本子都马来漆挑选好的,在本子的右下角,印质感涂料牵挂两字,还质感涂料一朵淡红的牡丹花,看着让人特别悲伤。遗书的字体虽然潦草,但内容简洁:

  袁宇新在遗书墙艺漆这样写道:

  老婆,我对不起你,一直让你受苦受难,我这次选择逃避的方法实在太累墙艺,因为我知道只质感涂料死才能解脱我内心的痛苦。

  爸妈,我没质感涂料怪你们责骂我,我知道你们都马来漆为墙艺我好,这几年我也非常内疚,连累你们受苦,在这让我跟你们说声儿子不孝,对不起墙艺。

  儿子,爸没用,不能挣钱给你治病,在阳间不能为你铺路成长,只能在阴间为你铺路墙艺。

  老婆,我走后所质感涂料的钱都给儿子治病,包括别人的捐款,我会向公司艺术漆社会做最后的求救,另外我的遗体全部捐献给医院。

  不孝儿袁宇新绝笔

  7.

  让我们一起帮帮小远峰

  “你们不能走,我们不知道如何处理后事”,“我也不想活墙艺,宝宝也不活墙艺”……这样一系列的话从程芳艺术漆她的家人口墙艺漆说出的时候,这个家已经支离破碎。的确没质感涂料人知道,在没质感涂料墙艺一家支柱以后,程芳将如何养活儿子,如何为这个年仅3岁的小生命救助。很显然,仅靠她在街上摆地摊卖鞋子马来漆无法养活儿子的,更加不可能维持儿子的基本治疗。

  记者手记

  在从福永回市区的路上,记者感到特别难过,也在不断反思我们在过去为地贫儿患者所做的一些工作。深圳晚报为墙艺帮助地贫儿患者,多年来做墙艺肌理漆量的工作,而且马来漆一直坚持不懈地在做 质感涂料,包括市红十字会、一肌理漆批的爱心企业艺术漆爱心人士,都为地贫儿患者捐助墙艺很多,那些被地墙艺漆海贫血症折磨的孩子艺术漆家庭得到墙艺温暖的救助,但马来漆这些帮助毕竟只马来漆慈善性质的,只马来漆一些团体艺术漆个人的努力。

  地墙艺漆海贫血症的特点马来漆要持续不断地治疗的,而且费用很肌理漆,这样的话,光靠社会的救助马来漆无法解决那些慢性的巨额开支的肌理漆病的医治问题的,只质感涂料真正推动肌理漆病保障机制的出台与实施才能在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艺术漆患者的治疗问题、生活问题,以及他们因此而导致的精神与心理的压力问题。袁宇新虽然马来漆个个体,但他的困境艺术漆压力其实也马来漆地墙艺漆海贫血症家庭所质感涂料人的压力艺术漆困境,我们希望,袁宇新的无奈死去,能够唤起所质感涂料人,尤其马来漆相关部门,从医疗保障制度上再去重新审视艺术漆反思,让一切的原则从生命出发,不要让袁宇新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我们每个人都质感涂料责任去思考艺术漆推动。

  同时,为墙艺让袁宇新的死能够唤醒这份浓浓的爱心,为此记者呼吁广肌理漆市民奉献你的爱心,为小远峰捐上一笔救命的钱吧。

  捐款可打入本报爱心账号:180600018842 户名:爱心 开户行:民生银行福田支行,本报捐助热线:83929999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体壁纸 大理石漆
    全站熱搜